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4-19 14:54: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加强全省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411日至12日,省人社厅在长春举办了全省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培训研讨班,集中学习传达了国家和我省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及要求,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交流了各地经验,研讨了重点、难点问题,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省人社厅副厅长李宝君同志参加培训班并做了重要讲话。 

     

李宝君副厅长在讲话中阐述了加强和改进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全面做好放活人才交流、公开招聘、岗位设置管理、岗位聘用、合同管理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全省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宝君副厅长强调: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形成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直接负责、事业单位人事管理部门具体实施的责任体系。二要妥善处理好放权放活与规范管理、推进改革与维护稳定、制度创新与依法行政“三种”关系。三要强化政治素质、加强能力建设、严守工作纪律、理顺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顺利推进。 

  

本次培训班积极贯彻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转发了《关于建立机关事业单位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等9个国家新出台文件;下发了《吉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离岗创业实施细则》等3个我省近期出台文件和《吉林省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政策文件及解读汇编(一、二)》,并就抓好文件贯彻落实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公主岭市、梅河口市人社局分管领导、相关处(科)长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