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1-23 09:4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促进长春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长春市人社局、长春市科协与国家人科院协议共同开展长春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规划研究。1月19日,以国家人科院人力资源市场研究室主任田永坡为首的人科院调研组一行,就长春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现状来长进行调研。

  这次调研活动主要采取座谈会与实地调研两种形式,共分为四个阶段完成。第一阶段为人科院调研组与长春市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了解长春市经济总量、产业也结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相关政策等政府层面信息;第二阶段为人科院调研组与长春市支柱类用人企业进行座谈,了解长春市用工企业在人才招聘、人才管理方面的实际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和建议;第三个阶段为人科院调研组与长春市具有代表性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展开座谈,了解长春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现状及业态结构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第四个阶段为人科院调研组对长春市部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实地调研。

  参加座谈的部门和企业代表积极踊跃、畅所欲言,在指出长春市存在人才大量流失、人力资源服务相对滞后等系列问题的同时,提出了长春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建设应坚持问题导向、政府部门要加强政策扶持等一系列建议。座谈氛围高涨热烈,活动持续一天。

  由长春市发改委、长春市工信局等7个政府相关部门和一汽集团、长客股份等10家用人单位及智联招聘、省外服等9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议由长春市人社局就业与市场管理处李龙利处长主持。

  调研组并于1月20日将对长春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实地调研。(长春市人社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