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6-12-30 15:54: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2016年12月30日,省人社厅召开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隋忠诚副省长对人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宣读了2017年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要点。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宇光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曹宇光厅长指出,2016年全省人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人社部工作部署,围绕“两个确保、一个提升”工作主线,以问题导向创新工作、以市场思维激发活力,健全重点工作部署体系和工作督查体系,努力抓落实、重在见成效,筑牢基础、稳中求进,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具体工作中做到了着力确保就业稳定,着力确保社保托底,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推进人事制度改革,着力完善工资收入分配政策,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着力加强综合性基础工作,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

  曹宇光厅长指出,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有很多好的认识和做法、好的方式和方法值得我们认真沉淀和提炼: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坚强领导是确保人社事业发展的基本遵循,“两确保、一提升”是人社工作围绕大局发挥作用的根本任务,落实各级政府主体责任是社会保障托底的关键因素,严格的正向激励、反向问责是促进工作落实的有效方法,队伍建设的高标准、严要求是干部成长进步的必由之路。这些是对以往实践的理性总结,也是继续做好工作、开创事业新局面的经验启示和有益借鉴。

  曹宇光厅长强调,2017年将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吉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这是全国和我省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明年还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改革任务的集中攻坚之年,做好2017年工作意义重大。2017年全省人社工作总体要求是: 全面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人社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三个五”发展战略、“三区”发展布局、“三大攻坚”任务,助力供给侧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两个确保、一个提升”工作主线,积极促进就业创业,扎实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稳步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快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改革创新,筑牢民生底线,防范化解风险,增强群众获得感,全力推动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创新发展。

  曹宇光厅长要求,要坚持工作成效为先,工作成效是项目资金倾斜的重要依据,是干部进步的前提条件,是评先选优的主要权重,是“四个意识”的具体检验。要强化工作落实措施,以上率下、说到做到,要抓具体、具体抓,担起来、落下去;对标分解、跟踪督查,要抓细致、细致抓,干起来、沉下去;纪律作风、工作任务,要抓同步、同步抓,挺起来、严下去。要把纪律作风建设贯穿于人社业务全过程、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于人社部门全系统。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省人社厅厅级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省公务员局、省社保局、省就业局、省人才中心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厅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地人社局、社保局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