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6-12-02 09:0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11月29日上午,全省人社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召开,传达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落实厅党组的工作部署和宇光厅长的指示,总结各单位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系统软环境和政行风建设、2017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做了进一步动员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春林同志,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刘仁武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公务员局、省社保局、省就业局、省人才中心、省医保局以及各地区人社局和社保局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且逐一做了交流发言。

 

 

  赵春林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各级人社部门高度重视软环境和政行风建设,紧密结合本部门实际,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软环境和政行风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找准问题的原因,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思想很好地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更加自觉地抓好软环境和政行风建设。一是认清形势,增强抓好软环境和政行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软环境就是生产力、软环境就是硬任务、软环境就是领导干部的责任、软环境重在服务的理念,形成常态机制,强化监督制约和监督能力;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软环境和政行风建设任务落实。要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切实简化公共服务,科学优化服务流程,合理延伸服务范围,努力创新服务品牌,在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见成效;三是强化措施,加强对软环境和政行风建设的组织领导。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制,狠抓工作落实,加强舆论宣传,以软环境和政行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刘仁武同志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几年,厅党组认真落实省委、省纪委部署要求,注重狠抓系统内软环境建设,特别是强化窗口单位作风建设,成效显著。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宇光同志多次作出批示,要求严抓严管,希望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强化责任追究,对履行职责不力、本地本部门软环境问题多发频发、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要严格依据《问责条例》,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刘仁武同志强调,省纪委派驻省人社厅的纪检组属于综合派驻的纪检组,综合监督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包括省外国专家局)、省公务员局、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省就业服务局、中国吉林高新技术人才市场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即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等部门和单位。因为我省社保系统垂管的体制,各地区社保局的班子是在驻厅纪检组监督之列。在具体工作中,各单位应坚持以问题为导,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二要注重廉政教育,努力营造“不想腐”的氛围;三要践行好“四种形态”,切实把严管就是厚爱体现在监督执纪中;四要增强忠诚意识,高度重视个人事项申报工作;五要重视巡视整改工作,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巡视取得的成果。

 

  

  最后,刘仁武同志指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党的事业发展大局,是我们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积极适应目前党风廉政建设严峻复杂形势的新常态,强化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检部门的监督责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驻吉林省人社厅纪检组)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