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2-05-16 10:34: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吉人社发〔2022〕8号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直各部门(单位)人事(干部)处:

  在2022年第24届北京冬奥会上,我省共有27名运动员参赛,他们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勇创佳绩,取得了2枚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1个第四名、4个第五名、1个第六名,1个第七名的好成绩,为祖国和家乡赢得了荣誉。武大靖、齐广璞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武大靖,男,汉族,1994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体育学院毕业,本科学士学位,现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指导专业硕士在读,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短道速滑国家队运动员。2022年2月5日,在2022年北京第24届冬奥会上,中国队派出由我省运动员武大靖领衔的最强阵容,冲击短道速滑混合2000米接力金牌。通过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击败其他强劲对手,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摘得首枚金牌,实现开门红。

  齐广璞,男,汉族,199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北京体育大学毕业,硕士研究生,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教练员、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运动员。2022年2月10日,齐广璞等运动员以总分324.22的成绩获2022年北京第24届冬奥会空中技巧混合团体赛银牌;2022年2月16日,齐广璞以总分129分获得2022年北京第24届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金牌,实现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金牌大满贯。

  武大靖、齐广璞获得冬奥会金牌后,他们的先进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他们政治素质好,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积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为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为表彰先进、激发动力,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经有关部门报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研究决定,给予武大靖、齐广璞同志记大功奖励。全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别是奋战在体育战线的工作人员,要向武大靖、齐广璞同志学习,学习他们兢兢业业、担当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不辞辛苦、不惧困难的意志,学习他们团结拼搏、永攀高峰的斗志,牢记初心使命,实干担当,为吉林省体育事业和实现体育强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2年3月8日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