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2-04-25 09:46: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省社保局:

  为持续加强人社窗口单位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练兵比武活动,现将《人社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通知》(人社厅函〔2022〕31号)转发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组织开展2022年全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初衷是为贯彻落实全国人社系统加强行风建设总结推进会精神,扎实开展全省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提升行动,推动人社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人人都当服务员、人人争当于砚华”的高素质人社干部队伍。

  二、精心组织,加强领导。各地要精心组织,将练兵比武活动抓实抓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牵头负责科(处)室、参与单位密切协作的工作机制。要按照《通知》要求,结合本地和当前实际,统筹落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制订具体实施方案,稳步推进实施。同时,要主动争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团体组织的支持,确保活动有序推进落实。

  三、常态练兵,创建品牌。各地要广泛发动,以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为重点,推动全员参加、全员提升。依托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线学习平台(https://bw.rsbsyzx.cn),常态化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同时,备战全国统一在线比试,力争比出吉林成绩,赛出吉林风采,培树更多“全国人社知识通”“全国人社业务一口清”。为了更加有效抓好练兵比武活动,进一步增强“人人都是服务员”本领,各地可多样化组织比武,通过县区选拔赛、市州初赛等形式检验本地练兵结果。届时省厅将在全系统组织全省笔试赛和全省现场总决赛(具体方案另行下发)。

  四、强化宣传,扩大效应。各地要认真总结2022年练兵比武活动开展情况,提炼经验做法,挖掘典型案例,形成总结材料报厅行风办。对练兵比武活动中涌现的优秀选手和先进典型,进行系列宣传报道,营造全系统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的良好氛围。省厅将在全系统推广各地练兵比武工作中总结出的特色做法成效和练兵比武中成长成才、得到群众广泛认可好评的优秀典型人物事迹。选树出的练兵能手各地要根据起特长本领,人尽其用,充分发挥优秀能手的作用,搞好传帮带,带动更多干部职工学标兵、当能手、争创一流人社服务,展现为民服务良好形象,营造人社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各市(州)在练兵比武活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请及时与省厅行风办沟通。

  联系人:刘珊、陈增坤、徐健

  电话:0431-88698277 手机13578890654

  传真:0431-80798912

  邮箱:jlshfb@126.com

 

  附件:人社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通知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2年4月19日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