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1-03-25 10:27: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吉就组办〔2021〕2号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吉林省品牌提升行动》总体要求,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我省就业创业工作水平,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经研究决定,拟在全省开展吉林就业创业品牌培育活动,现将就业创业品牌征集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及数量

  各地在就业创业领域现有或计划着力打造的就业创业品牌,以市(州)为单位推荐,数量不限。

  二、推荐条件

  各地上报的就业创业品牌应具备以下基本特征:

  (一)地域特征。具有一定的地域特点,反映本地区的历史传统或文化特色;(如:延吉泡菜、延吉冷面、乌拉火锅、松花石砚等)

  (二)产业特征。围绕“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具有明显产业优势特点;(如:长春汽车工、吉林护工师、辽源织袜工、蛟河菌类园艺工等)

  (三)品牌特征。经地市级以上政府有关部门认定,或自发形成、或计划着力打造的品牌;(如:就业、创业、技工、人才、劳务、服务保障等各类品牌)

  (四)规模特征。具有显著规模优势,最近三年每年带动就业创业数量和规模较大;

  (五)诚信特征。在当地或省内外有较高的知名度和信誉度,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的广泛认可,且未出现严重的失信行为。

  三、征集时间

  自即日起至2021年4月15日止。

  四、报送方式

  各市(州)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本地区就业创业品牌的挖掘、征集、审核、推荐工作。各地各部门推荐的就业创业品牌,须填报《吉林就业创业品牌推荐表》(见附件),在征集时间内报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子版一并报送)。

  五、工作要求

  请各地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各自领域就业创业品牌建设,深入挖掘具有吉林特色的品牌,切实抓好品牌的推荐、审核报送等工作,做到公开公平、严格把关、优中选优,确保质量。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此次征集的各类品牌进行评定,对具有代表性的品牌将作为我省就业创业领域的主打品牌,加强培育宣传,打造全省、全国性知名品牌,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充分发挥品牌的最大效能。

  联 系 人:王 鹃 朱志强

  联系电话:0431-88690827(兼传真)

  电子邮箱:jlsnmgb@sina.com

  附件:吉林就业创业品牌推荐表

  

  

                                                       吉林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代章)

                                                             2021年3月22日

附件:吉林就业创业品牌推荐表.docx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