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11-11 10:37: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吉人社联〔2020〕106号 

 

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梅河口市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扶贫开发办公室,省直各部门(单位)人事(干部)处:

  近年来,我省事业单位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党和国家关于脱贫攻坚重大战略部署中,涌现出许多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群众公认、社会认可的工作人员,邹喜和侯凯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邹喜,男,1964年出生,中共党员,长春市养老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六级职员,2018年2月派驻长春市农安县农安镇放牛沟村任第一书记。两年多来,邹喜同志协调市民政局投入帮扶资金500余万元,协调行业部门及社会力量捐助物资价值1588余万元,开展产业帮扶、发展庭院养殖、改善人居环境,带领放牛沟村32户64名贫困群众全部脱贫,推动放牛沟村实现村民生产生活改善,村容村貌改观,村风民风好转。

  侯凯,男,1975年出生,中共党员,生前系白城市镇赉县财政局预算编审中心主任,九级职员,2019年11月派驻白城市镇赉县嘎什根乡新荒户村任扶贫工作队队员。驻村以来,侯凯同志认真执行“五天四宿”驻村制度以及周末驻村轮休制度,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坚持在村工作,是一名合格的驻村工作队员。侯凯同志主动协助驻村第一书记,积极争取资金,帮助困难群众解决过冬用煤,加装过滤池蓄水罐;自掏腰包,购买稻种和壮秧剂,送到困难群众家里,帮助困难群众春种,受到困难群众好评;他加班加点逐户走访核查贫困户详细信息,精心统计数据,宣传扶贫政策,整理完善扶贫档案,全力做好点对点、举一反三等问题整改工作。2020年7月4日,侯凯同志在新荒户村村部整理材料时,突发脑干出血,经全力抢救后,一直处在昏迷状态,8月21日下午不幸离世,年仅45岁。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按照《关于在全省事业单位集中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奖励工作的通知》(吉人社联〔2020〕57号)要求,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程序和权限,经自下而上逐级上报评审,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和省扶贫办决定,给予邹喜同志记大功、侯凯同志追记大功奖励。全省事业单位及工作人员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意识,学习他们干事创业、善于作为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砥砺奋进,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吉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0年11月9日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单位:省人社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

  

  

  抄送:各县 (市、区)党委组织部、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扶贫开发办公室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