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10-15 13:59: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吉人社联〔2020〕67号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财政局、团委,各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财政局、团委: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六保”,全面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开展广大青年职业培训工作,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现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 共青团中央 关于印发百万青年技能培训行动方案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并补充提出以下要求:

  一、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财政局、团委要大规模开展青年职业技能培训,将14-35周岁有就业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全省城乡各类青年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总体安排。2020年至2021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8万人次以上(任务分解见附件2)。

  二、企业组织新招用高校毕业生或在职青年职工等参加1年以上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给予企业每人每年5000元以上的职业培训补贴,培训耗材较高的职业(工种),可提高补贴标准,各地可根据当地实际自行确定,上浮比例最高不超过15%,同时,不能与“紧缺急需职业(工种)”补贴标准上浮15%政策兼得。

  附件:1.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 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百万青年技能培训行动方案的通知

  2. 吉林省“百万青年技能培训行动”(2020- 2021年)任务分解表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吉林省财政厅

                                                 共青团吉林省委

                                                  2020年9月14日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