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6-19 10:2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吉人社函〔2020〕110号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直各部门(单位)人事(干部)处: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新阶段,全省事业单位广大工作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继续实施有关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无私奉献,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佟立国、贾友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佟立国,男,汉族,197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生前系白城市镇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科科长,副主任医师。贾友,男,汉族,1970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生前系白城市镇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鼠疫防治科科长、微生物检验室副科长,副主任医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佟立国、贾友同志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主要负责核酸检测采样、流调、宣传、上报下达疫情信息等工作。2020年5月17日12时40分左右,佟立国、贾友同志到镇赉县国营渔场吴某某家进行核酸检测采样途中,发生翻车事故,不幸遇难,因公殉职。

  佟立国同志于17年前,在抗击“非典”中火线入党,平时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任劳任怨,曾获得县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县级“劳动模范”、“镇赉好人战疫先锋”、“白城市战疫先进个人”和全省“预防接种卫士”称号。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他再次奋勇冲锋在战疫一线,与同事们每天加班加点,持续坚持做了大量细致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为从源头阻击疫情提供了可靠详实的依据。贾友同志自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默默无闻、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受到领导和同志们高度赞扬,2019年度获得嘉奖奖励。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一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佟立国、贾友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大贡献。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经自下而上逐级上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研究决定,给予佟立国、贾友同志追记大功奖励。全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别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向佟立国、贾友同志学习,学习他们情系国家、心系人民的情怀,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肩上有责、心中有爱的品质,牢记初心使命,实干担当,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0年6月17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各县 (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