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3-24 13:3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下,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胜利。我省住院病例已全部清零,新增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已连续近一个月零报告,防控应急响应由一级下调至三级,保就业、保复产复工、保经济发展已成当前重中之重。为进一步满足企业复产用工和广大求职者求职需求,搭建起直接对接和洽谈交流的平台,拟逐步恢复全省线下人力资源招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逐步恢复线下招聘活动的重要意义。线下招聘是人力资源市场活动的重要载体,是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对接交流和实现流动的重要渠道。目前全国疫情形势已经稳定,逐步恢复线下招聘活动对于稳定就业,确保我省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吉林经济快速走出低谷实现越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恢复线下招聘活动,实现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更直接、更快速、更有效率的对接洽谈,有利于提高求职成功率和职业匹配度,也有利于实现更高质量就业。为此,各级人社部门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一定要提高认识,站在讲大局讲政治的高度,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实现线上线下统一行动,优势互补,为稳就业、保复工、促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二、积极稳妥开展线下招聘活动。开展线下招聘,各地即要积极而为又要稳慎而行。线下招聘必须满足以下条件:一是招聘场所空间开阔,通风条件良好;二是消防等设施完备;三是招聘展位留有足够的安全距离;四是口罩、测温、消毒等用品充足,能够满足招聘现场需要。现场招聘会场必须全方位的消毒,进场人员要全部测温,戴口罩凭健康码入场。同时招聘主办方要切实加强现场管理,制定现场招聘工作方案、应急反应预案、安全保卫方案,现场达到一定人数后,采取一进一出的方式进行疏散。

  三、继续加大线上求职招聘服务力度。人社部近日启动实施的主题为“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各级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要积极参与,建立公共服务网站与市场服务网站联盟机制,网站相互链接,实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协同联动。动员更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主动对接用人单位,广泛收集、动态跟踪、及时发布用工信息。要探索深化网上面试的方式方法,强化互动交流,实现精准对接;要切实加强线上招聘和线下招聘有机融合和互相补充,努力实现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最佳岗位匹配。

  四、切实加强线下招聘活动的管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复杂,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疫情反弹的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境外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压力巨大,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各级人社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管理、严格监督,强化现场招聘会属地报告备案制度,认真审查相关条件,对不具备条件的坚决禁止,同时要强化调查研究认真解决线下招聘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各地在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经验做法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请及时报告省厅。

  联系人:张建国 联系电话:0431-88690927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0年3月24日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