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公告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20-02-18 13:44: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吉人社函 (2020)24号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直各部门(单位):

  近年来,全省事业单位广大工作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服务群众、保障民生、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郭明亮、孙国庆和王影东等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郭明亮,男,汉族,1986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生前系松原市宁江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信息中心九级职员,被选派到宁江区大洼镇东六家子村任党支部书记。2019年7月2日,松原市宁江区大洼镇东六家子村村民间因利益纠纷升级,发生持刀追刺事件,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郭明亮同志与行凶者英勇搏斗,不幸牺牲,年仅33岁。郭明亮同志走上工作岗位后,始终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响应组织号召、服从组织安排的实际行动。他公而忘私,面对借调巡察、查办区监委留置案件,即使短暂失聪、妻子生育也始终没有放下手中工作;他不惧困难,连续8个日夜投入抗震救灾;他积极倡导并与村干部和村民达成共识,成立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他采取“一户一策”方式开展精准扶贫,效果显著;他带头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使六家子村环境卫生排名大幅度跃居全区前茅;他用具体行动,勇于作“生与死”抉择,紧紧凝聚了党心民心。

  孙国庆,男,汉族,1971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长岭县前七号镇农村经济服务中心站长。2020年2月4日14时许,孙国庆一行4人下村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卡点并发放药品,途经前七号镇大三号村路口时遭遇车祸,孙国庆同志重伤。孙国庆同志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前七号镇,是农经战线上的老兵。他在工作中踏实进取、讲政治、爱学习,时刻用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领导、同事们心中一直都是值得信任的好同志。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他一直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沿,2020年1月26日(正月初二),他组织包保的十家户村召开防疫会议,部署村级防疫工作,确定具体方案。他仅用两天时间,就将本村294户村民进行了全面排查,底数全清。他兼任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一直密切监测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动态,防止生产经营单位哄抬防治药品、防护用品价格行为,确保市场供应。他从不抱怨工作繁重,始终冲在前面,夜以继日为民服务,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王影东,女,1973年4月出生,现任长岭县社会救助事业中心职员、前七号镇民政办公室负责人。2020年2月4日14时许,王影东与孙国庆等人一同遭遇车祸,王影东同志重伤。王影东同志自工作以来,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不惧危险,不怕困难,出色完成各项工作。自2018年4月接任民政助理以来,她始终是风里来雨里去的走村串户,访贫问苦,尽最大能力解决群众疾苦。她是前七号镇十三号村的扶贫负责人,脱贫工作成绩突出,多次受到群众赞扬和上级部门表扬。面对新冠疫情,她积极投身抗疫战斗中,及时为困难群众发放消毒药品、宣传防控疫情知识。2020年1月31日,王影东摆脱对冠状病毒的恐惧,为从武汉返乡正在隔离的王秀茹一家送去了米面油、肉蛋蔬菜等生活物品,为隔离的返乡人士送去温暖,她用实在的行动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情。

  郭明亮、孙国庆和王影东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经自下而上逐级上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研究决定,给予郭明亮同志追记大功、孙国庆和王影东同志记大功奖励。全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向郭明亮、孙国庆和王影东同志学习,学习他们不辞辛苦、以身作则,学习他们心系民生、关心群众,学习他们兢兢业业,无私忘我,学习他们不惧困难,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全省广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担当实干、砥砺奋进,为决胜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0年2月18日

  (此件主动公开)

  

  

  

  • 责任编辑:吉林省人社厅_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