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法制工作>动态信息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1-30 14:14: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落实人社部组织开展的全国法治知识竞赛及网络答题活动有关要求,总结交流前一阶段各地工作开展情况,加快推进省内各赛区组织法治知识竞赛及网络答题推广工作,省人社厅于1月22日-23日在延边州延吉市召开吉林省法治知识竞赛现场观摩暨工作推进会。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人社局法制科(处)长及业务骨干20余位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厅介绍了派员现场观摩湖北省举办的法治知识竞赛有关情况;延边州人社局重点介绍了组织开展网络答题的经验做法;各地与会同志分别汇报了本地区活动开展情况,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及具体方法进行了广泛的讨论。省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这次人社部组织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法治知识竞赛及网络答题活动是对各级人社部门普法宣传能力和水平的一次检验,各地要争取本部门“一把手”的支持,自上而下层层压实责任,通过组织开展竞赛活动,促进本部门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及依法行政意识的提升;二是要取长补短,因地制宜。各地要按照省厅给出的时间表,按时限要求组织完成省内各分赛区法治知识竞赛。各地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量力而行举办具有本地特色的相关活动,真正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目的;三是要强化推动,多端发力。各地要通过借鉴交流其他省市的经验做法,集思广益、创新思路,争取把本部门的普法宣传与依法治市工作有效衔接,形成部门合力推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经验介绍和交流,为尚未开展预赛的地区办好赛事开拓了思路。会后要多措并举,进一步通过提升社会答题参与度,通过竞赛和普法宣传向社会公众推介人社工作并展现人社干部良好形象,为建设法治吉林,营造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助力。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9年1月28日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