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法制工作>动态信息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1-14 15:0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人社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按照国家人社部统一部署,1月11日,白山市人社局以“法治之路、平安人社”为主题的全市人社系统法治知识竞赛在市电视台演播大厅成功举办。

 

 

  来自各县(市、区)人社系统的24名选手,组成8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竞赛共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竞赛试题以《宪法》和国家出台的人社领域法律法规为主,以其它法律法规通用知识为补充,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弘扬宪法精神。

 

 

  经过各代表队精彩比拼和激烈角逐,竞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4个。同时,通过现场队员答题表现,评选出了“最佳选手奖”3名。竞赛还增加了观众抢答互动环节,观众回答问题积极踊跃,现场气氛紧张热烈。白山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刚到场观摩,白山市人社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法制工作的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共计180余人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此次活动旨在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激发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热情,熟练掌握人设法规,提高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同时,通过竞赛,向社会大众展示人社系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为推进法治人社建设和法治白山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白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月13日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