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法制工作>动态信息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7-04 09:43: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B,公开

 

 

罗昭强:

  您在省人大第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落实好中央<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意见>,打造吉林高技能工人“双师型人才”的建议》(第1142号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梳理,结合实际工作情况,现回复如下:

  一、基本做法

  为加大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营造有利于高技能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2015年7月,我省印发实施《关于促进高技能人才成长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探索建立复合型高技能人才培养机制,适时启动高技能人才参评职业院校讲师系列职称和职业院校实用人才参评工程系列职称的“双试点”改革,贯通高技能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之间的发展通道,拓展高技能人才发展空间。2017年,我厅授予长客股份集团的高级技师李万君首个正高级讲师职称,在全社会引起了热烈反响。

  二、下步工作

  2018年2月5日,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激发人才活力 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允许贡献突出的高技能人才直接认定高级职称,加大“双师型”人才评价改革范围,让更多高技能人才享受改革红利。下步工作中,我厅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称制度改革意见和职称分类评价改革意见,继续做好此项工作。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8年5月11日

  (联系人及电话:曹宝富 0431-88690735)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