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7-16 09:29: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更好地弘扬和继承革命先烈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7月9日,厅审计监督局党支部联合柳河县人社局机关党支部共同开展了“追忆革命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兴林镇抗联文化活动园。兴林镇抗联文化历史厚重,被人民日报、新华社誉为“抗联红地盘、抗联的家、抗联的魂”。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介绍,使全体党员知道了这里曾是杨靖宇将军率领东北抗日联军浴血奋战过的地方,抗联史上著名的“河里会议”在这里召开,成立的东北抗联第一路军为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全体党员为抗联英烈们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所深深感动,并为自己是中华儿女而感到深深的骄傲和自豪。

 

 

 

 

 

  在白家堡子惨案纪念地,全体党员向遇难者公墓敬献了花圈,沉痛缅怀为保护东北抗联部队而被日军屠害的412名同胞。骨垒抗倭志,血铸民族魂,“白家堡子惨案”遇难者虽已逝去83年,但他们宁死不屈、视死如归的民族气节和英雄气概,仍深深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在通化抗日英雄林的纪念广场,全体党员面对着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宣誓,并齐颂了赵尚志将军创作的诗歌《调寄满江红﹒黑水白山》。嘹亮的宣誓声和朗诵声阵阵回荡,同时也强烈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党员的心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锤炼了党性,提升了觉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走抗联路、听抗联故事、参观抗联遗址、缅怀抗联英烈,不但坚定了心中理想信念,同时增强了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履行职责,勇于战胜困难,敢于担当义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活动结束后,厅审计监督局党支部与柳河县人社局机关党支部签订了《党支部联建共建合作书》,建立互帮、互学、互助的有效机制。共享党建资源,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实现干部作风大转变、业务技能大提升,努力开创支部党建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助推全省人社事业迈向新台阶。(厅审计监督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