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7-25 08:5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7月19日下午,省人社厅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落实厅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继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议以“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为题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立福领学。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站在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命题,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政治建设指南针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

  会议指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把准政治方向不偏航,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强化政治责任不跑虚,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坚决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坚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要提高政治能力不懈怠,牢牢把握干部能力素质这一刚性要求,注重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注重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注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涵养政治生态不松劲,打牢优化从政环境这一基础工程,有效发挥选人用人导向作用,有效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功能,有效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夯实政治根基不放松,始终站稳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坚持党的根本宗旨不动摇,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不动摇。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的重大部署。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抬高标杆,严格按照“12字”总要求和5个具体目标,带头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带动全厅党员干部跟学照做、模范践行,确保全厅主题教育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为新时代全省人社事业改革发展、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出应有贡献。(厅直属机关党委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