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7-16 10:3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7月12日下午,省人社厅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落实厅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继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厅党组书记、厅长吴兰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7月9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关典型案例。

  会议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为题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喆领学。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全厅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引领,坚持党组班子带头、以上率下、以机关带系统,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以思想和行动的高度自觉,切实打造让党中央和省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人社模范机关。要认真对标对表,切实推动全省人社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组织分管处室单位,纳入支部学习内容,层层传达学习,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引领,切实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人社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坚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经验推进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要结合主题教育开展进行自学,切实拿出自我革命勇气、激发自我革命精神,做好问题查摆,认真检视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指出,“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必须有所遵循。要牢牢把准政治方向,确保“解放思想”始终与政治方向不偏离。要尊重客观规律,确保“解放思想”始终与客观规律不背离。要坚持创新理念,做好自我革新,善于学习借鉴。要不忘初心、秉持公心,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力戒动机不纯、个人主义、爱出风头等问题。二是把握好“解放思想”和“担当作为”的关系。“解放思想”和“担当作为”是相辅相成的。

  会议强调,是否“解放思想”是考验能否做到“担当作为”的重要标尺。另一方面,要想做到“担当作为”,又倒逼我们必须“解放思想”。“解放思想”既是思想层面,又是方法路径层面,要想做到“解放思想”,不能做“空谈者”;要想做到“担当作为”,也不能做“旁观者”。人心稳、社会稳,我们要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时刻保持忧患意识,时刻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应对各类风险问题,科学谋划人社工作,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厅直属机关党委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