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7-15 09:27: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7月8日上午,省人社厅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落实厅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继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厅党组书记、厅长吴兰主持会议,并就近期全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推进事宜进行了部署安排,提出了要求。

 

 

  会议以“回顾纪检监察历史沿革,牢记纪检监察使命责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仁武领学。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厅直属机关纪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并结合个人学习、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开宗明义,强调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又旗帜鲜明地提出:“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巩固党的团结一致,保证党的政治纲领和政治目标实现,是纪检监察机关最重要、最根本的使命和责任。”

  会议强调,要用好手中的公权力,加强日常监督,有效诊治“未病”,维护良好的党内环境和政治生态。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注意到党内监督问题,党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也决定了我们党必须与腐败斗争到底。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领会纪检监察体制的发展历史,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深刻理解领会改革开放以来纪检监察工作发展特点,与时俱进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深刻理解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新时代内涵,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刻理解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经验总结,切实担当起纪检监察机关做好“两个维护”的历史使命。

  会议强调,使命就是召唤。在这个催人奋进的新时代,作为纪检监察工作者,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如磐石,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行稳致远。(厅直属机关党委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