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6-25 09:07: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6月21日下午,省人社厅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落实厅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集中学习研讨加强党性修养专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姬国海主持领学。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参会并结合个人学习、实际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党性修养是一个政党固有的属性,是阶级性最高和最集中的表现。党性修养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是千百万共产党员为了完成党在各个时期的任务,英勇奋斗,忘我牺牲,开拓进取实践的升华。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是树立和坚持正确的立场、世界观的问题。要使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需要经过长期的磨练,要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过程中,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群众实践中,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一生自觉地经受考验。

  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设党、理论强党,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着力提高全党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提高全党运用科学理论观察事物、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官德意识,强化党的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人社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必须坚持党性原则,正确区分大我和小我的关系,弘扬理论结合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优良作风,“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人社工作实际,对加强党性修养专题内容再学习、再教育,不断深化认识。要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担当作为,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出人社部门应有的贡献。(厅机关党委 厅宣传中心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