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9-04-12 09:08: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4月4日下午,2019年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行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回顾了2018年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了2019年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了工作任务。

 

  

  在家的厅领导,省社保局、省就业局、省人才中心班子成员及正处长级领导干部,厅机关全体干部,其他厅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各县(市、区)人社局、社保局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委第四巡视组派员全程参加指导会议。

 

  

  副厅长姬国海主持会议,副厅长张立福宣读全省人社系统2017-2018年度“星级”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标兵”表彰通报,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仁武传达学习了全国人社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厅党组书记、厅长吴兰讲话。

 

  

  吴兰指出,2018年,全省人社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具体规定,持续改进作风,推进“只跑一次”改革,政风行风进一步改善。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狠抓窗口单位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巡察工作,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进一步加大。深入开展人社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大治欠保支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就业补助资金、社保基金、人事考试安全等领域专项治理,群众切身利益得到进一步维护。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红色七月”系列主题活动,提升党务干部能力素质,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

  吴兰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要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省人社领域得到坚决贯彻落实;要持续纠正“四风”,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突出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夯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吴兰指出,行风是系统干部队伍作风的集中反映,也是党风在行业工作中的具体体现。要加快编制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加强窗口单位经办队伍建设,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实施行风建设五个问题专项整改,开展“人社服务标兵”主题宣传活动,加快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步伐,推动养老保险政策待遇“看得懂、算得清”。

  吴兰强调,全省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精神、坚忍不拔的毅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果,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厅机关党委 宣传中心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