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3-28 10:21: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近日,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在松原市全面启动。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了市直首场春风行动大型专场招聘会。 

  市就业局为参会企业和求职者免费提供求职登记、就业信息、推荐岗位等服务,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妇联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劳动合同签订、技能培训登记、推介创业项目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权益保护咨询。吉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吉林牧神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十粮粮食开发有限公司、长春欧亚集团松原欧亚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等92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了涉及会计、汽车驾驶员、保安、酿造技术员、物流验收员、电气工程师、市场销售经理、焊接、车间操作工、文员等1300多个岗位。 

  招聘会上,市人社局、市就业局负责同志与前来参加招聘的企业和求职者交流,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情况,当场为企业和求职者解答了有关人力资源方面的问题。招聘现场发放春风卡、创业担保贷款、助力平等就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手册、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技能培训补贴、职工维权法律常识、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障法规等宣传材料1100余份,进场求职人员达450余人,有168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自启动春风行动以来,全市召开专场招聘会共计52场,444家企业提供用工就业岗位36526个,10130人达成就业意向,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3.51万册(份),实现转移农村劳动力13.14万人,其中,贫困农村劳动力2719人。通过举办招聘会,有效为松原市用工企业和求职者特别是农村劳动者、返乡的农民工提供了供需对接服务平台,让他们充分了解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和有关就业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劳动权益保障意识,让求职者特别是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在家门口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松原市就业服务局 杨晓梅 徐丹 李娜报道 厅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