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2-02 09:45: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敦化市通过加大政府引导和政策落实到位,全面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强化政府引导,保证返乡创业工作联动机制发挥最大作用。制定出台包含27项举措的实施方案,建立完善督查、考核、包保机制,整合全市优势资源,推进返乡创业工作创新发展。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人数达2860人,其中创办企业556个,个体创业2304个。

  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解决创业者融资难题。简化贷款手续,同时将贷款额度扩大到10万-15万元之间,降低反担保门槛,2017年发放小额担保贷款9396万元,帮助906人成为创业小老板。

  采取政府购买培训及校企合作的方式,为农民工参加技能培训提供“无障碍”到家门全程免费服务。现已完成电商培训426人,草柳编培训282人,劳务经济人培训258人,返乡创业带头人培训36人。

  示范引领,高质量返乡创业态势已形成。现已形成了以8家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为龙头,辐射4个街道、16个乡镇,较为完善的返乡创业平台体系,为创业农民工提供“一站式”零距离服务。同时,发放2000本返乡创业手册,在《敦化时讯》开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专栏、在《延边日报》返乡创业助推发展专栏宣传返乡创业典型,开通返乡创业工作微信公众号,让更多的人了解相关政策,引导在外家乡人带着技术和资金投身建设家乡——大德敦化的洪流当中。(直属机关党委 敦化市就业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