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1-25 09:44: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通榆县人社局紧紧围绕省、市、县部署要求,以专题学、结合学、推动学为抓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专题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通榆县人社局在第一时间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一是迅速下发文件。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专题辅导、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在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掀起学习热潮。二是领导专题辅导。局班子成员做表率,带头领学,每周确定一个专题作专门辅导,人社干部围绕专题谈心得谈体会,进一步吃透精神实质,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是举办征文比赛。在人社干部中举办“学报告、学党章”征文比赛,围绕党建工作开展调研,提出创新举措和对策建议,将优秀成果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二、结合学,准确把握主题思想。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深入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使全局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抓“关键少数”。坚持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充分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契机,局领导和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到所在支部或挂钩联系单位为基层党员上专题党课。二是抓常态化学习。把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纳入党员考学范畴,组织专门力量研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针对报告的新思想、新亮点、新动向和党章的新修改部分进行出题,号召全局党员参与答题,同时,依托“学报告学党章”党员“e支部”网站,率先实现“两个百分百”(参与率和满分率均为百分百)。三是抓制度执行。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学习纳入学习重点,定期抽查“三会一课”记录,对落实不到位、学习不到位的科室和单位提出整改批评。

  三、推动学,从严抓实人社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人社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一是坚持在基层党建上下功夫。在全局各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三强三好”主题实践活动,出台“1+N”文件,全面推行支部书记坐班、联系贫困户、网格化管理、业绩化考核等制度,树立大抓基层导向,规范基层党建工作运行。二是坚持在人才工作上下功夫,推进“扬帆计划”等重点人才工程项目和人才驿站建设,不断创新人才引进机制。三是坚持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积极修订完善各项制度规定,从严治局,“以人为本、服务民生”,以良好作风、过硬素质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直属机关党委 通榆县人社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