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8-01-11 09:00: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2017年12月27日,为迎接2018年元旦、春节,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包保帮扶和“两节”送温暖活动通知及部署要求,延边州人社局深入包保帮扶贫困村—敦化市江南镇新颜村,深入开展大走访暨“两节”访贫送温暖活动。

 

州人社局深入开展帮扶大走访暨“两节”访贫送温暖活动(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

 

  一是高度重视,工作部署到位。为落实好此次大走访和送温暖活动,局机关党委专题召开了由新老驻村工作队员、各支部包保帮扶责任人参加的大走访、送温暖活动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省、州有关包保帮扶大走访和送温暖活动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了帮扶工作,宣布了局深入开展大走访、送温暖活动方案,组织进行了新老驻村工作队任务交接和包保责任人对接,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和大走访、送温暖活动内容及日程安排,确保了思想认识统一、工作谋划部署到位。

 

州人社局深入开展帮扶大走访暨“两节”访贫送温暖活动(组织召开座谈会)

 

  二是组织座谈,帮扶研讨到位。12月27日上午,州人社局由局长亲自带队,与帮扶工作分管领导和局属各处室、单位帮扶责任人一行13人深入包保帮扶贫困村—敦化市江南镇新颜村,与敦化市人社局、江南镇分管领导和新颜村两委班子成员及群众代表进行深入座谈,听取了村两委班子成员脱贫工作情况汇报及村、镇、市关于包保帮扶意见及建议。通过广泛深入座谈,进一步总结梳理了包保帮扶成功经验,找到了存在的难点问题和制约环节,加强了州、市、镇、村四级包保帮扶工作沟通交流,理清了下步包保帮扶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为实现精准扶贫、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奠定了基础。

  三是实地走访,帮扶踏查到位。按照大走访方案计划和责任分工,对4户已脱贫和2户未脱贫贫困户,四级联合调研组成员和队员冒着严寒逐户进行排查走访,深入了解掌握包保帮扶贫困户整体情况、脱贫情况和生活中存在困难情况,顺利完成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和包保贫困户有序对接。

 

州人社局深入开展帮扶大走访暨“两节”访贫送温暖活动(送去慰问品-大米)

 

  四是入户慰问,访贫关爱到位。采取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两种形式进行,分别为6户贫困户每户发放500元慰问金和价值500元的米面油等物品,把党委、政府和人社部门的关爱、温暖送到每个贫困户家中,保障每户群众都能过上一个温馨祥和、温暖幸福的元旦和春节。

  通过深入开展包保帮扶贫困村大走访和“两节”访贫送温暖活动,使州人社局主要领导对包保帮扶工作有了深入了解和把握,新老驻村工作队和包保责任人实现了工作有序交接,圆满完成了新任驻村工作队员和接续包保责任人与包保贫困户的顺利对接,全面熟悉了解了包保帮扶的任务、目标和具体情况,确保了“四清楚”、“五知道”和“四要”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提高了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机关党委 延边州人社局)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