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9-07 09:4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直机关工委要求,厅党组决定对全厅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目的是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持续强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夯实党的组织基础,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增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我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效。2017年9月5日,全厅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正式开班。厅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厅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各处室直属单位党建工作联络员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副厅长张立福作开班动员讲话。驻厅纪检组长刘仁武作总结讲话。省直机关工委组员办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张志华,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教授张晶作专题辅导。

 

  

  张立福副厅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以《亮好“四盏灯”、争做“四种人”,在践行忠诚执行严管标杆中锻造硬作风》为题,代表厅党组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调了各级党组织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针对宇光书记的要求,提出了党员干部如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遵规守纪上的“把门人”、做监督执纪上的“领头人”、做主责主业的“当家人”,破解了“跟谁走”“怎么走”“为谁做”“怎么做”“为谁管”“管什么”“谁来抓”“怎么抓”八个问题。讲话立意高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前瞻性,发人深省、催人奋进,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实践和思考,是做好厅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和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有效方法、具体目标和努力方向。

 

  

  省直机关工委组员办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张志华作了《从严从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辅导。

 

  

  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张晶教授作了《新常态下党员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专题辅导。

  刘仁武组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向新当选的支部书记表示祝贺,要求全厅党支部书记要认清形势,切实抓好党建工作,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肩负责任重大,必须勇于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践行“四种形态”。这次培训班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地完成了学习任务。培训班上,大家的党建基础知识得到丰富,党性党纪意识得到增强,履行职责能力得到提高,交流了工作,密切了感情。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更好地把握运用,不断提高我厅党建工作水平。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爱护好、保护好我们的干部。(机关党委) 

  • 责任编辑:王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