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时间:2017-01-12 09:32:0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显示:  

  1月10日上午,吉林省人社厅组织召开2016年度厅直属机关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宝君、赵春林,厅副巡视员王同海,省就业服务局局长刘金财,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主任黄明,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以及群众代表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厅党组书记、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曹宇光主持。省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郑强、办公室调研员何清泉到会指导。

  会上,5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分别进行了党建工作述职,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曹宇光对5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一一作了点评,并就自身履行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职责情况进行了述职,他总结了2016年度我厅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和经验:一是突出压实责任,确保落实党建任务;二是突出严抓实管,加强党员干部教育;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四是突出监督执纪,发挥警示震慑作用;五是突出中心工作,凝聚事业发展动力;六是突出精准施策,通过抓党建促脱贫。

  曹宇光在查摆厅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后,提出了下一阶段抓机关党建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任务清单:即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郑强对曹宇光的述职作了重要点评,对省人社厅直属机关党委近年来在机关党建工作、党内监督工作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我厅今后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曹宇光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全厅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和落实郑强副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查找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研究,落实责任,明确时限,抓好整改,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我厅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还发放了评议测评票,与会代表对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和各处室、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责任情况进行了测评。(宣传中心)

 

 

  • 责任编辑:王京